南京玄武湖
嗨,友友们好~我就这样不声不响地开启了恋爱模式,朋友圈的友友们都没几个知道的,现在要和你们聊了!
今天走在上班的路上,看到河岸旁的椅子上坐着吃完饭休憩的打工人,才发觉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坐在那儿伤春悲秋了。
哈,谈恋爱后,最大的变化就是“忙”——忙着感受恋爱的美好,忙着和另一个人玩闹,忙着珍惜我这30+还能享受无忧无虑谈恋爱的阶段。
我俩认识三个多月了。每次聊到我们是怎么认识的,都觉得天意如此奇妙,不可言喻。
第一次见面,吃完饭去爬山,走在路上的时候他说起了“未来规划”:在哪里买房子,要买次新的。我脑袋里浮现大大的问号:What?这哥们想啥呢?
哈哈,后来他在语音里说想要和我继续交往,我才知道他在回去的地铁上就已经开始憧憬我俩的未来了。(他先喜欢我,还很喜欢我,这是我一直引以为傲的事。我也是有人疼有人爱的小白菜了。)
一眨眼,我们已经一起走过了那么长的路,也一起吃过数不清的饭了。
他在四月底就在我附近租了房子,搬了过来,自那以后,我们天天见面。
我想吃炒菜、清蒸鲈鱼、蒸虾了,和他说一声,他就会做好饭,等我下班后去吃。
每次我都会吃光光,吃到撑。次数多了,他觉得我太给力,一点都不浪费,为了防止我再吃撑,就开始控制菜量。好了,我终于不难受了。
相处的这段时间,我胖了三四斤,肚子上的肉都厚了一圈。
吃完饭我们偶尔会去楼下溜达,有一次还到对面学校的篮球场打球。以前就很憧憬校园恋爱,一直未能如愿,天可怜见,让我遇到了一个会打篮球的——但是肚子上也有肉的、即将迈入中年的他!
该说不说,他总说别人是年轻人,还说自己不年轻了。这时候我就会瞪他一眼,回他:“我喜欢的是‘少年’,大哥,少年!”(看你下次还敢不敢说。)
还有一次站在校门口看家长们接下了晚自习的初中生们,观察孩子们的面容,感叹:现在的孩子们真累啊!也会想象自己有一天也当了初中生的爸爸妈妈,也在这个点儿来接放学的孩子,会是什么情形。
关于我肚子上的一圈肉,它是怎么来的呢?我反思了一下,除了晚饭吃到撑,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大晚上吃巧克力!
520的时候,我建议对方买巧克力作为礼物,他立马下单。礼物回来后,每天晚上下班后我俩坐在桌子旁品尝2-3块巧克力,就成了不经意间形成的仪式感。
前天晚上最后一块巧克力入嘴时,我一下子对巧克力祛魅了——以后再怎么好吃的巧克力,我都不惦记了。
诚然,感情也是。有这么一个好的男朋友每天陪伴,我都不屑看小短剧了。
我最爱和他玩的游戏是躲猫猫,百玩不厌。
有一次他坐地铁回家,问我去不去接他,我满口答应。当他快到站了,问我走到哪儿了,我假装自己还没收拾好,制造出没法儿接他的假象——让他小小的失望一下。失望越大,惊喜越大嘛!
等他到站后,我已经在那儿“捕捉”他好久了。我打开手机录像跟拍他,离他只有一步之遥,他都没发现我,很认真地低头看手机,抬头看电梯上滚动的数字。
电梯门一开,好家伙,好大一面镜子,这下尾随的我要暴露了吧?结果,他压根儿没瞅人。
我在电梯里拿着手机都快怼脸上拍了,这家伙才看见我。他最初的发应也很搞笑,愣了有那么几秒,才反应过来。🤦♀️ 这个视频他看一次笑一次,这么憨的时刻,人生不多见啊!
就是这些小事情、小美好,点缀着我们的生活。
下班后他会接我回家,几乎天天都来接。其实他从家出发,骑自行车来机构也得十几分钟,接上我再载我回家,好像也挺麻烦的。但是,他愿意这么麻烦。
我也习惯了坐在他电动车的后座上——好家伙,我最终成了那个在电动车后座上笑着的女生。
我有个习惯,要把快递盒子和塑料瓶儿收起来,等攒的多了拿去废品回收站卖掉。他起初还不以为意,但是每次他想要扔掉那些东西,被我制止后,他可能觉得我是“来真的”,于是也会帮着我收拾。
那天我俩收拾好这些废品,骑着电动车去了附近的一个回收站。电动车前面放着一摞厚厚的纸箱,他坐在后面提着一大袋塑料瓶儿,我俩就这样招摇过市,最终收获12元钱。
回家路上,他念叨着:我妹儿没白攒,还真是能卖俩钱。
我们用12元钱买了一个小西瓜,俩人吃得津津有味。
遇到了这么一个人,让我觉得恋爱并不是一件难事,他和任何一段关系一样,需要的是真心相待,用心经营。
一个人关心、爱护另一个人,藏在每个细节里。他看到我放在锅灶上的碗没洗,会主动洗,完了才回家;会提前帮我收拾好书包,方便我第二天背起包就能走;看见我已经很累了还要再拖地,就叫我立马放下,让他来!
会在520给我准备零食花,兴冲冲地买花托、花围,再把零食放进去包装好,满怀期待地要给我一个“噔~噔~噔~噔~~~”。
这周我们去逛了南京,去了他的母校看看。
时隔八年,他再次回到熟悉的地方,他指给我看哪儿是他的宿舍楼,哪儿是他经常打篮球的地方,他经常在哪个食堂吃饭。
尽管他说要吃外面的特色饭,但我执意要吃食堂的饭,最终他还是从了我。我们拍了美美的照,还找到了一个阶梯教室,坐进去假装是学生。
我们在林荫路上走着,念着大横幅上学校送给毕业生的寄语,感叹青春;观赏学校的荷花,让他给我采盛开最美的那一朵——当然,我们压根儿够不着。
就这么肩并肩,聊着天,看着景,真美好!
以前我姐总说,我这么爱走,没人能陪得动我。这不,愿意陪我走路的人还真的出现了!
恋爱这件小事,就是和另一个人一起感受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满怀期待地奔赴人间烟火。付出爱和接受爱,都是美好的事。
他是我的好朋友、好恋人,也是好兄弟、好姐妹、好搭子。更多的“好……”,我们心里能感觉到,但是身份还是得一一解锁啊。
好啦,说了这么多,按说该爆个照片,让你们认识一下我的他!但是他不同意,那就算啦,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