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2021年网恋奔现后,我们一直想着要去他老家阳江玩一下,尤其是海陵岛,但一直没有机会。没想到,恋爱第四年的这个春节,我居然和他一起回家过年了,幸福得让我感觉好不真实,所以我用文字记录下这次特别的春节。
2026.2.12
原本定了回阳江的动车票,但他弟弟说要开车回去,直接三人自驾回就行,我们就把票退了。出发前,我问要不要买一些礼品,他说不用的,就拿了一箱群哥送给我们的砂糖橘回去。在临开车时,他弟弟给了我一个晕车贴(因为前几天回家吃完饭他弟弟开车送我们回公租房时,有聊到我晕车这个话题我),虽然男朋友已经提前在网上买好了晕车药,但收到这个还是觉得很感动。计划是晚上八点半出发的,结果我们都很磨叽,快十点半才出发,不过好像是因为比较晚,一路上都没有堵车,三个小时就到家了,真是福祸相依呀。
凌晨一点半,我们在他家楼下吃了宵夜,瘦肉河粉和类似牛杂的淋菜,味道还可以,就是过年物价贵得离谱,三个人吃这些就快一百了。虽然夜晚的风凉飕飕,但是路边吃宵夜的人还挺多的,让我惊讶的是这个点了,快递驿站居然还开门。
到家已经两点了,发现他爸妈睡在了他弟弟房间,我们仨都懵了,不得已把他们吵醒,原来是把带有厕所的主卧留给我们俩,方便我上厕所。我感觉受宠若惊,又有点不好意思,但他爸妈已经睡下了,而且主卧也帮我们收拾好,我们只好安心接受。
收拾洗漱好已经凌晨三点多,我竟然失眠了,脑子异常活跃,根本停不下来,所以我毫无意外地转躁了。
2026.2.13
第二天睡到中午醒,其实严格来说,是男朋友才醒,而我一宿没睡,真的是好恶毒的病。他爸妈和弟弟早早就回农村收拾老房子了,我们俩喝了点他妈妈煮的猪肝瘦肉粥就出门了。他说要带我去吃阳江的特色:鹅乸饭。我们找到的第一家是在二楼就餐,人很多,不过没有电梯上去,我们pass掉了,走了几百米,终于找到一家在一楼的,却一个客人都没有。我们点了一个小份的,外加一个炒菜心,有饭和汤。其实我不太喜欢炒饭,对我来说吞咽有点费劲。这个份量有点多,而且味道一般般,我们俩就吃了一半。
说“:剩太多被老板看到会不好意思,要不要打包?”
我说“:大过年打包回去可能会被家人说,而且这个味道一般,还是不要了吧。”
所以我们就没有打包,吃完我们就去阳西县最大的商业广场:凯旋商业广场。我开着轮椅、他走路,他说相当于散步看风景,但走路太废脚了,所以半路他就开共享电动车。第一站是去吃麦当劳的薯条,他说这里是阳西县最繁华的地方。我们本来是想买衣服,因为就带了两套衣服,根本不够换洗,但逛了好久都没有选到满意的只好作罢。
傍晚他弟弟开车来接我们回家,饭菜很丰盛,他妈妈厨艺很好,我们都吃得很满足。
晚上他和弟弟去练车,年前他弟弟声称要在一个多星期内教会他。我和他爸妈在客厅,家里电视坏了,只好玩手机。我们几乎没有聊天,他爸妈人很好,可我在这种时候,就是不敢说话,害怕自己说出的话不是他们感兴趣的,就好像只有把自己放在最低位,才会让我感到安全。好在一个小时后,他们就回来了。
2026.2.14
中午起来的时候,他弟弟和他爸妈已经出门了。我们吃了他妈妈煮的瘦肉河粉,和南宁的鲜肉粉味道很像,很好吃。今天准备去附近的西湖公园逛逛,大过年出门玩,我就化了个淡妆,想跟昨天一样我开轮椅、他开共享电动车去西湖公园,但是路途太远,而且电动车和摩托车太多了,很不安全,我们只好打车。一开始还怕打不到车呢,结果不到五分钟就有师傅接单了。到公园已经下午两点半了,感觉有点饿,所以我在公园里等他去“打猎”。我们吃了阳江特色小吃:虾玛和绝味鸭脖、鸭架,鱼玛外焦里嫩,很好吃。
接着就打算在公园出片,这就很考验我们俩的拍照技术了,还好我们俩都没让对方失望,拍出来彼此都很满意的照片。
晚上回家吃完饭,他们要继续练车两个小时 ,而他爸妈也要出门买东西,所以他九点出门前抱我回房间躺下了。他爸妈十点多就回来洗澡睡觉了,而他们好像是十一点多才回,我和男朋友十二点出门吃宵夜。
2026.2.15
我前一晚睡觉前吃了安眠药,结果睡到一点大脑才开机,缓了好久才彻底清醒。他爸妈在家里忙前忙后:做糍粑、杀鹅,我们吃了东西,在家里宅了一天。
晚上他独自开车带我去逛之前那个超市,一上车我就感觉到他很紧张了,我安慰他放轻松,慢慢开就行,我们不赶时间。在到超市门口有个掉头转弯,他犹豫了很久还是不敢转。眼看着好几辆车都成功掉头了,我心里很想说跟着他们就可以了呀,但转念一想,这是他第一次独自开车上路,上一次他开车还是22年四月份见面的时候了。他内心一定慌到了极点,而且他对我那么有耐心,为什么我不能对他包容一点呢。然后就一直往前开了很长一段路程,他可能是鼓了很大的勇气吧,终于成功掉头了。接着就是到超市门口找停车位了,找了好几个都感觉太窄,他怕自己技术不行,停不进。最后,找了一个相对比较宽的,慢慢倒车入库,没想到不仅成功了,而且还停的很完美。我当时就说“:我觉得你很厉害,如果是我,我都不敢开车上路。”
接着我们就开始逛超市,买一些吃的喝的,还有他妈妈交代要买橙子和火龙果,寓意:好事成双、红红火火。由于我第一次跟他回老家过年,而且什么也没带,他弟弟微信发跟他说最好以我的名义买一瓶酒送给他爸爸,这是该有的礼数。然后我们就选酒,拍照发给他弟弟,问这个可以吗,那个怎么样。当时我感觉自己像长不大的孩子,不会为人处事,不敢表达出内心的想法,我有点讨厌这样的自己。
买完我们就去吃宵夜,我看到很多人,心里有点怕,男朋友问我要吃什么,我也犹豫不决,思考了很久才决定好。
2026.2.16
早上十点半,他们所有人都会老家贴春联、拜祖宗,在他们出发之前,男朋友拉我起床上厕所,吃了点零食,就自己睡回笼觉。直到他们回到家,我才朦朦胧胧醒来,一看时间已经下午两点多了,接着他们就开始准备年夜饭了。他弟弟看到我第一句竟然是问我饿了没。我感觉啥都不干,很不好意思,就让他去厨房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他们就给我俩安排了择生菜和削莳菇的活。他爸爸一看到就准备接手,他连忙说不用,并把水果刀递给我,示意要让我来削,让我有参与感。
吃饭的时候,他提了一下我给他爸爸买了瓶酒。没想到,他爸爸第二天晚上就开来喝了。其实他说这个的时候,我有点紧张,怕他们会说买得不好,然后就一直放着。
饭后,他爸妈给我们所有人都发了红包,一看手机,时间也才六点多,我们就洗澡出门,借了他弟弟的车,相当于顺便练车了。他一直开到阳西站,路上一辆车都没有,火车站也关门了,我们赶回县中心逛美食街。说是美食街,其实就是一个电动车道,只不过在路的两边摆满了路边摊,右手边人行道上坐满了用餐的顾客。
人多到了人挤人的地步,我的轮椅根本过不去,只能关电让他推我。艰难地逛了一圈,我期间虽然说了几次“不好意思,借过一下”,但是还是觉得自己不应该“闯”进来。于是,就说了想吃香煎豆腐和铁板鱿鱼。
他把我推回到人行道上的麻辣烫摊位的空桌上,因为我们没点餐,期间有顾客来了,座位也就让给他们了,我到一旁等他。他坐下的时候没注意,鱿鱼全掉地上了,我们一口没尝到,不过还好香煎豆腐很好吃。
2026.2.17
早上九点半他妈妈打电话喊我们起来吃早餐。十二点半我化了妆出门,他开车去老家、路过他大姨家、外婆村口,因为我们两手空空,所以没有进去。
我们去到镇上就开始逛了。我第一次看到了码头,有一条临时美食街,很多人,买了虾玛和凉拌菜(味道一般),下午四、五点左右吃了一碗牛腩粉就开车回家吃饭。因为还不太熟练,开得比较慢,后车鸣笛,我第一反应是想要不要让一下,他安慰说不要慌,不要被别人打乱节奏,他着急他超车呗。
2026.2.18
这天又睡到中午十二点,起来他妈妈已经做好了满满一大桌饭菜。饭后,大家在客厅玩手机、唠嗑。我们订的是晚上八点的车票,第二天凌晨5点到达南宁。期间,他妈妈一直催我们下楼去买阳江特产,好带回南宁。
傍晚,他弟弟和一个堂弟开车送我们到茂名站,说是他们也顺路去茂名找一个朋友一起烧烤。我们提前预约了重点旅客,工作人员带路优先进站上车,并和其他乘客换了下铺。凌晨五点半成功抵达南宁站。
阳江过年之旅也就结束啦,很新奇又美好的体验。
下次作文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