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从江苏回家,已经是腊月的二十九,那天回家已经是晚上的六点半了,看见我二姐在煮饭,父母坐在火边烤火,他们看见我感到很惊讶,因为那时没电话我就突然出现在他们眼前,然后我爸说三女你怎么回来了,我说我想你们啦,我就回来了。家里人看见我都挺高兴的,然后我妈说你冷不冷快来烧火,等会就吃饭了。当时我不知有多高兴总算回家了,然后吃好饭就睡觉了。第二天就是大年三十,那天我起得很早,想煮饭给爸妈吃,吃过早饭我就拿了两百块钱给我妈,我妈接过钱也没说什么,我还怕她说我拿少了呢!在外面打工一年拿那么点,因为那时一个月工资只有一百多点,所以回家也没剩什么钱。吃了早饭我妈说叫我去地里弄菜回来,她们要洗腊肉,因为过年我们那里都要煮很多肉,等亲親朋友来就直接吵来吃,那天中午也吵了好大一桌菜,因为是大年三十吃团年饭吗,家里也挺热闹挺开心的?到了正月初二,我几个姑也来了,带我那几个表兄妹一起来的,那天中午我家好热闹,还有我爷爷奶奶和我两个叔叔家的人,就坐了挤挤的三桌,开开心心的吃好了饭,然后陆陆续续的都回去了。时间过得真快,一晃就三月了,有个长辈到我家来提亲,先是给我妈妈讲,然后我妈来给我说,因为那个时候都是父母做主,我妈说那个男孩不在家,在外面打工五月份才回来,把家里的情况也给我说了一遍,叫我先去看一下,我考虑了一下然后答应了。后面那个媒婆就去那边约了个时间,叫我们去他家看了一下,我看还可以就答应了,然后就说等他五月份回来订亲,后面他是五月份回来了,选好日子我们也订了亲,但是那个年代虽然订了亲,也是有事才会有来往才看得到人,要是跟他一起走都相隔很远。然后两个月过去了,有一天我放牛回家,看见我家门口坐着一个男生,我又不认实,我又看见我二姐也回来了,心想是我二姐带他来的,因为二姐先不在家,在姐夫那边,我就去问我二姐他是谁?二姐说是她兄弟,就是我姐夫的兄弟,问了,我也没去打招呼不好意思嘛,后面他在我家玩了一段时间,慢慢的就熟悉了,感觉还挺合得来,然后我去放牛他也跟我一起去,做事情他也跟我一起做,不知道什么时候心里就有点喜欢他了。然后每天他都跟我一起做事情,后来被我父母发现了,垦定不准啦,加上我又是订了亲的,又过了几天我就和我二姐还有他一起去他们家了,因为我们是相隔一个县城,去他家要坐火车,去他家玩了几天,我就回家了,可他又跟我一起回了我家,我妈看见了又叫他走,他不走呀。然后被我那个媒婆知道了,可能她去给我那男朋友家说了,过了几天我那男朋友的老爸就跑来叫我们退婚还要退他钱,后面算了账订婚的时候给了我两百块钱,然后他儿子来我家买了礼物,还给我家干了活要我退他五百元钱,可我没有呀,我叫我妈拿她又不给,没办法我去跟邻居借了五百退给他。然后就是我姐夫的兄弟回家拿的钱来还,这样我又欠下人情债,。然后我妈天天骂我不让我和他在一起,后面我爸就给我说,你不能和他在一起,他家里条件那么差,人个子又单小没力气,又跟你姐夫是亲兄弟,这人家会笑话的,在加上他妈又是瘫痪的头脑又不正常,跟着他你会吃苦的,可当时说什么我都听不进去,一心就想和他在一起,我还给我爸讲,他妈那个样子要是取到个没良心的媳妇他妈饭都吃不成,我去照顾他们,他哥来照顾你们,因为他哥是跟我姐结婚在我家住。然后我妈就每天骂我,可后来我看见他个子真的小,我也想退出,叫我妈把钱还给他叫他回去,我妈又不肯给钱,我又不想欠人家的债,我妈因为我还住进了医院,不知为什么,我原本是一个很听话的孩子,为了什么所胃的爱情让我父母好伤心。我妈在医院住了几天出阮了,我就在九月的初九早上和他一起坐火车去了他家,为了爱情和他私奔了。现在想想那时候我父母是多伤心。我以为真的开启了我甜蜜的爱情生活,谁知道这才是我苦日子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