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描述:
我姑娘就是高一
就是跟一个男孩子谈恋爱,现在就是不学习了。每个周六晚上就是跟他这个男孩子出去玩。嗯,然后老师也经常找我谈话,就说是以前成绩还行,现在就是因为这些问题就是这个学习上就不太重视。嗯,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跟他沟通。
我女儿就说是一直跟我就是说的很清楚,就说是这孩子,这个男孩子,说是优点也挺多的,说他俩人说是情投意合。就说是互相欣赏。后来我说是也行啊,我说是你们也这么大了,这个年龄欣赏一个人也是正常的。我说是但是咱们都有自己的底线,女孩子嘛,跟他说了一些自己女孩子的底线。但是后来观察了一段时间。这个男孩子也是抽烟呀什么的,反正俩人在一起出去也就是。我觉得就是不太好。最后老师也跟我谈了话,两人坐在一起,同桌嘛,老师还调到同桌,同桌反正上课也有时候说话。我姑娘以前也是学习还行啊,就是高一分文理科还能考个500来分呢,现在就不学了,就好像考个300来分。
王老师分析问题:
你先回答我这个问题。你先直截了当回答,咱们一步一步来解决。假设您的孩子现在是班级第一名,年级前五名,他现在这种谈恋爱,你还会不会纠结?
因为一直他他现在现在倒是也不纠结,但是就是染上一些坏毛病我就纠结。
大姐,我不知道您是干什么职业的,你这叫听课听偏了。我讲课不是让你们反对孩子谈恋爱,但你家孩子现在这不叫谈恋爱。她作为一个女孩子,已经什么情投意合。现在聊什么情投意合?你欣赏男生没有毛病,你喜欢这个男生也没有毛病。现在聊什么情投意合呢?
你要明确的告诉他,女儿,欣赏一个人是你的自由,喜欢一个人也是你的自由。但是你要知道你在什么年龄要做什么事情。你欣赏人家人家欣赏不欣赏你?你有什么资格现在聊情投意合?这个跟学习成绩有半毛钱关系都没有。你作为一个女孩子,跟人家出去玩。把学习都弄成这样了,你还聊什么情投意合呢?如果你觉得情投意合,那现在请你离开这个家,看谁能养活你,自己去去走。以后就不要让我再受这些委屈。干啥呢?所以你在做这些事情过程当中,你一定要知道个度的把握。我说不反对,也没有代表他已经这样。我不反对你,我支持你现在去去去跟这个男生怎么样呀?即使这个男生浑身都是优点,也没有到你这个时候说这个事。
这男生他妈知道吗?啊,人家家家里都会接受你吗?一个学生时代都跟这个男生不务正业的一个。如果你是正常家庭,爹娘会接受你啊?人家优秀,你优秀吗?一只狼和一个羊能过一辈子吗?要让你家的孩子正确的认识自己,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作为一个女孩子应该干什么。还你不纠结。
一个人学习不好,不一定会影响他的幸福。但是一个人的婚姻观、价值观不正确,一定会影响他的幸福。这一点咱们大人应该都能感受得到,尤其女孩子。一个女孩子要变成了恋爱脑,你放心吧,他这一辈子婚姻都幸福不在哪里。你们做女人的难道不知道吗?感受不到吗?我再说一遍啊,一个人,如果一个女孩要变成恋爱脑,男孩也一样,只要是个恋爱脑,他他未来肯定幸福在哪里去。所以在这个阶段必须让他走出来。
现在的娃娃都是独生子女多。父母都捧在手里长大的,谁都容忍不了,连他爹娘都容忍不了。如果他就这样的方式,他以后有受不完的气,遭不完的罪。所以不管是男生女生,咱们父母都要要他的独立性,让你自己变强,这才是关键。
如果如果您要是认清楚这个事,你要知道,女儿礼尚往来,妈妈提倡。人家送你个小礼物,你给人家回个小礼物,这本身就是中国的礼尚往来。但是别人送你礼物的时候,第一个你要想清楚是为了什么?是你们同学之间的交情?还是什么目的?你一定想清楚。
第二,人家送你那么贵重的东西,你能不能给人回得起?你要想清楚。我绝对不会支持你,他送你个1万的,我给你1万块钱你回,我没那本事啊。你要有那本事你就收,收了你就不要为难我,我不能让你高兴了。我不高兴,我干不了这事。如果你乐意,那你就自己去弄。但是你突破了家的底线,你看我就把你清理出门。你还支持他,给回个520。家长一定要正正派派的引导孩子。你作为一个学生,我要跟他说。不要说话,你作为一个学生,什么时候抹口红呢?
你应该引导他,就告诉你女儿,你应该引导这个男朋友520把口红送给你妈。你妈生了你一回,培养你一回,你还没有给你妈买过口红,你给我买口红,我不认。你应该把这份心用在你妈身上。今天你对你妈都不好,我相信未来你也不会对我太好。回去把这口红送你妈最合适,我把520送我妈。
王老师建议:
你相信这个世界上男人的思维啊,你谈恋爱的时候也是这样。谈恋爱的时候为什么你发脾气那个男人也忍着?你吼他他也忍着,他给你送早餐,他给你买衣服,他对你那么好,就想得到你,得到你了,把你看清了。也就那样了。为什么自从你生了孩子以后,有那么一半的男人对你就,对你了可有可无了?各位,你你知道原因在于男人身上吗?啊?原因在于你,自从他得到你,你就不珍惜你自己了。他如果得到你,你依然像过去一样珍惜你自己。不随便糟蹋自己,他就永远真心。你自己不把自己当回事,别人就不会真心。这些事必须要告诉有女孩的家长,你你一定要把这个观念传递给你家女儿。
所以你看现在我们的教育当中,有一个缺口就是婚姻恋爱的教育、做人的教育,是吧?什么赚钱的教育、价值观的教育、真正最适合生存的教育,好像这个部分还有个缺口。我们把一切都放在怎么教学知识上面。但是我认为刚刚我说的那些方面就是学知识的基础。走在社会当中。需要有竞争的东西没人教。
那你欣赏没有问题,你要把欣赏做成一种你成长的动力,而不是因为欣赏一个人把你的前途毁了。大家要把这个事要搞清楚,直接明确的告诉他,不要讲那么多花里胡哨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