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跟一个认识四年左右的朋友表白了。
当天晚上两人见面又吃了一顿难吃的饭,两个人大半年已经把这个城市难吃的饭店都吃遍了。同时这次吃饭我感受到她在有意疏远我,她想把关系拉回到朋友上。
回到家后我想想还是需要一个明确的、能让我死心的拒绝,于是凌晨1点战战兢兢、字斟句酌写了篇小作文发过去。果然她很理性地说不想谈恋爱,中间还发表了一些爱情不如友情长久珍贵的言论。虽然我有预期,但当下那瞬间还是心理破防了,开始语气强硬说她没真正喜欢过人,还借磕CP说是因为太闲才想谈恋爱。最后两个人的对话因为我困得实在睁不开眼睛而结束。
被拒绝后几天,内心不知道是什么感受。一会想马上去找她说那还做回朋友,一会又要求自己清醒点,一会又很担心她痛经失眠以后怎么办,每天煎熬度过。
后面我想到了一个让自己舒服的办法,每次想起她,我就想着一个场景:有一大片空地,天空飘着雪花,空地上有一个黑色墓碑,上面刻字:你快回去,别来了。
以一种悼念的方式来处理情绪反扑的问题,有点冷又很合理。
谢天谢地,现在终于过了头七。
现在再回想这段关系,更多是我陷入到了自己的执念。虽然经济和精神上我已经独立了,脑子里还是装满了太多浪漫爱的幻想,渴望与一个人有深刻链接到几乎要失去自我,这是偏执,这是可怕的控制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