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星座里谁最容易在恋爱中自我感动
前两天我的一个朋友向我抱怨说她的男朋友又开始这样了——半夜给她发长长的短信,说自己为了这段感情放弃了那么多,舍弃了那么多的机会,但是她却没有一句感谢的话。闺蜜翻了一个白眼道:我没有让你去牺牲自己,是你自己想要这样做。
这样的情况我已经很熟悉了。在恋爱中最为尴尬的事情就是一个人在台上表演得非常投入,而另一个人则坐在下面一脸茫然。有的星座很容易陷入其中,被自己感动得泪流满面,但是对方一点都没有感受到。
双鱼座是第一,他们的脑子里有一个完整的爱情电影剧本,自己是主角,对方是配角,每天都想着各种各样的浪漫情节,给对方买份早餐,就可以想象出我对你的关心;帮对方取件快递,就可以认为是我为你做的一切,但是对方可能是觉得你是顺路而已,双鱼最擅长的事情就是默默付出,并且等待着对方去发现、感动和回馈。
等到不到就委屈自己,委屈了就哭,哭了之后还要继续付出。这并不是真正的爱情,而是自虐。
巨蟹座也是差不多的时候。把对你的关心当作一种投资,投进去就要有收获,做饭、洗衣、嘘寒问暖,每一件事都记在心里,并且等待着对方以同样的爱来偿还,但是对方大概不会认为这是一件大事,甚至会认为这是你应该做的事情。
巨蟹就会感到委屈:我为你做了那么多事情,你为什么一点都没有在意呢?对方一脸迷茫:什么时候让我做?巨蟹永远都无法理解这样的感觉。
天秤座的自我感动比较隐秘。他们不会直接说出了自己付出了多少,但是会通过一些暗示来告诉你,比如说今天我特意没有参加聚会陪在你身边,因为我把你放在第一位。
说完之后还会看你有没有被感动到,如果没有的话就会开始内心戏:我这么在意你,你怎么不感动呢?天秤的问题就是,他们总认为自己的付出是应该被看到的,但是实际上对方并没有要求你这样做。
处女座的人会更加自我感动。他们会把对你好的事情包装成我是为了你好,以此来绑架你。比如说不管你是穿什么衣服、吃什么东西、交什么样的朋友,都以关心你的名义存在,其实是为了满足自己的一种控制欲望,如果你不领情的话,他们就会开始委屈了:我这样为你着想,你怎么还嫌我烦呢?打着爱的旗号进行的自我感动是最让人感到压抑的。
那么自我感动的本质是什么呢?就是用自己心中的标准来衡量爱情,并且强迫别人去接受。你认为这是爱,但是对方不一定需要,你认为自己付出了很多,但是对方可能会觉得你在多管闲事,真正的爱情应该是互相奔赴的,并不是一个人单方面付出。
什么是爱情呢?就是交流的意思,在付出之前要问一下对方是否需要。在感动别人之前,首先要想一想这是否是对方所希望看到的结果,不要把你的期望强加到别人身上,并且责备别人不懂你。
你身边有这样的人吗?那么你是否也有过这样的时候呢?欢迎大家留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