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掉弱者心态
(最近这篇原创内容一直被抄!二次发布,老粉重温,新粉认准原创在此)
1、别内耗。
我很早在朋友圈分享的一点,【别内耗】是谈恋爱的头等大事。让你掉价的从来不是主动给他发了个消息,而是你一直在等待,纠结内耗的弱者心态。
等待过程中,又会让你不自觉追加非常多的情绪投入,这就会导致很多女生陷入另一个
情感误区,就是:总会觉得我“付出”了那么多,他却不珍惜我,产生强烈的牺牲感委屈感。你想去找他,你很依赖他,这是你的情绪,是你的需求,你自己的需求,你自己的情绪需要你自己来解决。
你认为的大部分付出也都不是利他的,不是对方真实渴求的。你所认为的你的付出很多,不过是你一直在等待他来联系你这件事,这只是你在付出很多情绪内耗罢了。我讲过很多次:真正厉害的女生,不是说有很多男生围着她转,而是她们很少因为感情这件事情而【内耗】。
比如主动联系对方这件事,强者思维的女人想了就主动联系,这一刻主动跟你腻腻歪歪,下一秒就能立马投入自己的事情中去;
而弱者心态的女生,这心里就开始打鼓了,哎呀,我主动掉价了怎么办,不行!我要等他主动,可他怎么还不找我啊,是忙工作,还是不够爱?于是一早上都是琢磨这件事,心中各种小剧场,揣测来揣测去,非常容易导致对方有一点没有按自己内心的“恋爱剧本”来就患得患失。
2、主场意识。想一想在感情里,为什么恋爱中被追的人反而容易陷进去,患得患失?被捧杀的人反而容易依赖捧杀的一方?
因为看上去我们似乎觉得,主动追别人/主动捧杀的一方好像比较低姿态,其实呢,恰恰也是因为他们,心里对这段关系是有“主场意识”的。
他们要开始,那就选择追,他们要结束,那就直接撤了。他们想哄着你,那就甜言蜜语,他们不想哄了,就立刻撤回对你的所有温柔。
就像我之前在朋友圈分享干货时,讲的那个最简单的例子:比如你要“主动”请谁喝一杯奶茶,“被接受”的那一方,或者说被动的那一方只有两个选择:一,收下;二,不收。
而
主动给奶茶的你是有很多选择的,你可以选择送给他,也可以选择给其他很多人,你可以选择今天给他,明天就不给了,主动权和节奏始终掌控在你手里。反倒是被接受/被捧杀的那一方一脸懵逼,怎么我才开始有点好感/才开始依赖你呢,你说没就没了?
我在王者心法课里讲过,不管暧昧期还是恋爱期,主动权永远都是掌握在“拥有主场意识”的人手上。
当你把主动权交给对方,就很容易因为对方的进攻而欢欣愉悦、充满希望;又因为对方的抽离而满心失落、沮丧失望。
3、利己模式。所以,强女思维永远是:“想找就找,想爱就爱”的高位悦己心态。
因为她们对于自己的价值体系十分自信,所以就不会在心态上太以对方为主场,每天从男人的一言一行上去证明爱、获得爱;而是以自己为主场,游刃有余,因为她本身就是个能量场,她有底气到不怕没人爱。
比如主动联系对方这件事:想了就主动联系,这种主动是前一秒腻在他面前撒娇,下一秒就能立马投入自己的事情中去,嘴上说的好听,随手画大饼,但转头就能玩儿自己的;
再比如对他好这件事:想爱就爱,你对他好不好,一半看他表现,一半看你心情。
他表现好,就多爱爱他,给多一点的甜头;他表现一般,就降低需求+减少付出+专注自我;他表现让你不满意,后撤冷淡+明确传递你的标准和态度;表现差劲了就直接淘汰出局。
根据他的表现来决定你还要不要爱他,要不要主动,而不是总纠结他的表现琢磨他爱不爱你。从小心翼翼证明爱到敢于自己表达爱,我的焦点不在“反复去确认男人的爱”上面,而是释放我自己~用心感受什么叫做女性强大的自信和主场意识,你的自我有多强大,散发的魅力就有多迷人。
💓提升情感段位
不会撩男总败在暧昧上,推荐《甜虐心法课》
恋爱总谈不好高开低走,推荐《高位宠爱课》
不会聊天不懂话术,推荐《强框架聊天话术课》
内核不稳心态弱,推荐《王者思维进阶课》
不懂借助朋友圈增强魅力,推荐《招桃花朋友圈打造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