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公走了,死在了四川,在江苏老家这边办的丧事儿。
因为人是非正常死亡, 且已经过了头七才下葬,按照老家的习俗,重点要过五七的。
届时,要么两兄弟回来,要么我跟我老公一起回来(谁规定的不清楚。)
小叔子问了辅导员,我公公五七的时候应该是期末考试了,回不来。那就只能我跟我老公回来。
距离有点远,又拉扯着个四岁的孩子,我就不想再过去了,想着趁这个时候回娘家小住,毕竟结婚之后我很少在家,我妈因此也没少抱怨过。
我就建议我老公一个人回去。
然而二姨打电话跟我老公讲,他不回去也行,到时候跟我一块儿回去。
我老公也同意了,跟爷爷奶奶说了之后才跟我说。
我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怎么可能,还有二十多天呢!就算不处理四川那边一系列的滞留问题,也要工作呀。我公婆不在了,这个家以后可就是他当家了,他这么摆烂立不起来怎么能行!
因为我公公火化之后我们当即就回来了,那边收了礼也没有待客,二姨说,回去之后该请的还是要请人家吃顿饭的,这些事情都得我老公出面去处理。
加上我妈那边已经判定为刑事案件,与公安局,检察院,律师那边的交涉总得有人去处理,这窝在老家算是怎么回事儿!
我老公一向没有主见,听我这么一说,也同意回去了。
在我娘家待了一天之后他就一个人去了四川,我跟孩子留在了老家。
然而回去之后呢,没有人管他了,结果就是到了地方之后克制了十几天的酒瘾犯了,连续喝了两三天了。
二姨交代他的事情,订饭店,联系该通知吃饭的人,加上小叔子申请学校补助的一些文件都需要他去办呢,结果呢,一件也没有办,天天喝得不知黑天白夜。
把我二姨气得不轻,连续两天给我打电话哭诉,说是要把她给气疯了。
说我老公言而无信,谎话连篇,不接电话,没有主见,立不起来……气得二姨胸口疼。
第二天晚上二姨家的儿子还跟我打电话说,我们家的事情二姨决定不管了,毕竟自始至终都不是他们家的事情。
我能怎么办呢!我只能陪着笑脸道歉,又打电话去宽慰二姨。
我也被气得不行,给二姨打过电话之后我又跟我老公打视频电话,第一个拒接,第二个不接,第三个也不接,直到打到了第五个才接电话。
结果第一个镜头就是桌子上的酒和烟。
这是要干嘛啊!
反复说了不让他喝酒,走之前所有的人都耳提面命地叮嘱他,到了地方一定不要再喝酒了。结果第一个镜头就是让我看桌子上的啤酒瓶子。
这是,就怕我不生气啊!
电话打通了,一句话都不说,就把电话交给了他表哥,让表哥跟我说话,自己连跟我说话的勇气都没有。
挂了电话之后,我一秒都没犹豫,果断把他给拉黑了。
不是不想接电话嘛,不是不想听别人说他嘛~
不说不就行了。
本来我公公婆婆就是因为喝酒出的事情,所有的人都以为这事儿出了之后他就把酒给戒了,结果呢,喝得更凶了。
就像二姨说的那样:“我还从来没有如此绝望过,真的,很绝望。”
二姨现在的感受我早已经历过了,已经免疫了,也不会因为他说谎喝酒这些事情生气了。
可是现在毕竟情况特殊,公公走了,婆婆要坐牢了,一大堆的事情需要他去处理,小叔子还在上学, 孩子还小,他要是立不起来,这个家也就真的塌了。
三十岁的人了,还跟个小孩子似的,矫情给谁看呢!
工作那边也不去管!
简直都能把人气死!
我们相处七年了,之前也遇到过很多的矛盾,但我从来都没有像今天这样觉得他如此不可理喻,如此没有责任感,如此不像个成年人!
甚至连个三岁小孩都不如!
哎呀!气死了。
拉黑了也好,整个世界瞬间清净了,好像这些事情一下子就跟自己无关了,让他自生自灭吧。
我姐总说,不要试图去改变一个人,“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从来不是轻巧的一句话。到头来你会发现,人,改变不了,受气的只有自己。
我算是领会到了。
爱咋咋地,谁离了谁不能活啊,就这样吧,先让我安静几天,好不容易回家了,只想开开心心的在家待上几天,其他的就都先屏蔽掉吧。
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