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聊家长里短,不幸的故事各有各的不幸。
W和老公结婚几年,一直没孩子,朋友们一直以为是他们不想要,直到走到了离婚才知道内情。原来是她老公不能生育。不是不要孩子。不能生育就算了,反正W是个性情大大咧咧的人,觉得二人过日子也自由。
哪知过了几年自由日子,她老公那点不能生育的愧疚心就没了,反正自己不能生育,在外面花也安全。最后混了一个带孩子的离婚女,哪知这个女的,不是个省油的灯,不满足混,想上位啊。不是在衣服上洒香水就是留口红印,再不就是半夜发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被W发现了,经历了坦白,吵架,冷战。最后终于走到了离婚这步。
哪知这男的要分财产,房子是W单位房改房,钱是W从父母那拿钱买的。W老公的钱,每次除了邮寄给乡下婆母,自己吃穿用,就剩下没多少了。W坚决不想分房子给他。这个男的就提出补偿一部分钱也可以。W觉得这人咋这无耻,他自己出轨有错方,居然还要补偿。一口拒绝了。哪知这男的还有更无耻的,不离婚,有空就去找W,说什么一天不离婚,还是一天夫妻,就要尽夫妻义务。吓的W都不敢回家住。晚上家里堵不到人,就白天跟着W,最后没法,只要他来,W就打电话给朋友们,说请朋友们吃饭打牌,得亏这些朋友们又是劝离婚又是威胁,拉锯一段时间,这个男的见实在找不见便宜,才同意离婚了。
离婚后W立即把房子卖了,换了个地方买了房子。重新开始,人还年轻,又有房子又没孩子,自然就有人追或者有人介绍对象,W每次都笑着说,只谈恋爱不结婚行吗?这样说挡了不少麻烦。同时也接受了不少异样的眼光。
W说:不在乎别人眼光怎么看,余生只想好好爱自己,想咋活就咋活,顺着自己心意走,如果有一天真遇到一个没得啥负担的,只恋爱不结婚的,也许可以开始一段感情。
W说: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这估计只是小说和电影里的美好。生活里浸润了财米有盐的琐碎,纸醉金迷的诱惑,变数太多了。一段感情里,付出多的一方总是受伤最深。所以再不会傻傻的付出了。
离婚后的W又恢复了大大咧咧的性子,几年后又买了辆车,闲了就邀朋友出去自驾游,真如她说的一直没有结婚,过着快乐的单身生活。
真是各有各的故事,各有各的不幸。万幸的是出现问题时,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选择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欢迎来听故事,你周围有类似的故事吗?如果重新选择,在经济条件允许下,你愿意选择结婚?还是愿意选择只恋爱不结婚的单身生活?欢迎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