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小红书上有一位网友说,在上海想谈个正常恋爱真的好难。
这个问题,不仅仅是在上海想谈个正常恋爱很难,在全国其他地方想谈个正常恋爱都很难。
但在大城市,可能相对还会比较好,因为你遇到的人更多,两个人组合的概率更大,更有希望遇到和自己同频共振的人。
要是在小地方,基本上就是自己的熟人或者亲戚朋友介绍的人互相认识,大部分就是自己同村的人一起结婚生子。
但在大城市,你可以认识来自全国各地的同事,也许在同事中就能发展出恋爱关系。
如果不想和同事有恋爱关系,可以找自己的老同学或者老乡,就是需要多出去进行线下社交,才能认识更多的人,有更大的可能性脱单。
也许是上海这座城市太开放包容了,所以我们每个人的思想都非常多元,而且互联网上的声音对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影响是最大的。
在上海这个地方,大家社会化程度都很高,对社会运转规则和男女之间的情感博弈大家都很门清,可以说每个人都是800个心眼子。
02
所以久而久之,大家就会觉得很难交心,也很难深入地互相了解。
我本职工作是一名教培语文老师,我的工作和别人的工作都是反着来的。
别人休息,我上班,别人工作,我休息,导致我的交际圈子非常窄。
每天只能和我的同事打交道,而我又不想和同事产生恋爱关系,或者说同事基本上都有男女朋友了或者家庭了,导致我认识的人是很少的。
像其他工作的人和我这样的情况应该也很类似。
在上海因为工作压力很大,工作时长很长,大家每天接触最多的居然是自己的同事,就连家人也不是接触时间最长的。
但是我们又不能和同事恋爱,或者说在同事中发展恋爱关系,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达到这样的条件。
在上海,单身男女是很多的,久而久之,大家就会在网上互相抱团或者线下加入各种圈子。
03
我休息时间喜欢和同事约着玩,或者朋友一起吃饭。
很多时候,我们喜欢的人不一定喜欢我们,我们想追求的人,也许别人又在追求其他人,所以在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看似每天接触形形色色,来来往往的人,但是真正能和我们自己产生链接的是非常少的。
有的时候我也会觉得自己在上海很孤独,没有朋友。
但是后来我觉得可能大家都跟我一样,我自己也不能因为害怕孤独而去滥交朋友,与其滥交不如自己独处。
所以,在上海最考验一个人的能力,就是需要一个人活成单枪匹马,一个人搞定所有的事情,一个人就把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料理的非常好。
所以能在上海活下来的单身男士和单身女生都是非常强的,经过了一轮严酷的筛选而存活下来的。
这也是为什么大家都说大城市是一个很好的斗兽场,能够留下来,说明你各方面能力很强。
欢迎关注,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