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越来越强的一个感受——生活处处是恋爱。
想到这些突然吓我一跳,明明是在“先过好一个人”的状态,怎么就八字还没一撇呢就感受到“恋爱”了?这不纯属胡想么,可是捋了一下思路,感觉就是这样:爱本来就应该是从生活中来,再经过自己的感受与表现,再投入到生活中去,让生活更美好。
起因是和一朋友聊天。


很简单的胡思乱想(自嗨)地状态,问题好像是在思考,其实全是空而大的东西:凭啥你能玩好,你很会玩吗?你既不是人民币,也不是太阳,又凭啥人人都关注你?
像不像酒后你问的:
没有人爱我怎么办?
怕在一起不开心,怕他不爱我。
怕我深深地爱上他了,但是他不爱我只是玩玩。
甚至他怎么就不如以前那么爱我了?感觉他好像根本没爱过我?
或者有人会想,我就这样,啥都不会可我就想玩好,也想被人关注难道就不行吗?当然可以,问题是只想有用吗?既没有处理办法,也没行动方案,除了情绪宣泄一下没啥太多的作用,不如踏踏实实从一点点小事开始去做,先出去看看注意下能玩好,获得关注的人怎么做到的,可以从中学到些什么。
不过随后想到类似的情况其实还是挺多的,比如每天早上起来做满满精细的计划,晚上一复盘,十件事儿有八件没做。看似积极主动阳光,其实把能量全用在无意义的简单工作上了。
还不如想到一件事儿,做好一件事儿来的收益高。
另外关于自己人本身就是很难得的,可能一年只能交到一两个真正的自己人,如果连平时交朋友都比较困难就别对自己要求太高。
老老实实去交往,去感受每一个人的状态、思想、需求然后和自己契合的点,能不能轻松、快乐、愉悦。然后慢慢会发现总有一些人好像天生就对他有一种亲近感,也会发现有那种交往就是不用费那么多心思就能都很开心的人。
先多和这些人在一起,然后多思考怎么让他们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