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成了我的"药"。
那段时间我状态很差
每次他回我消息
我就觉得安心
每次他半天不回
我整个人就塌了
我把"我今天好不好"
全部交给了他的回复速度
有天晚上,他又没回
我盯着对话框
从九点等到凌晨一点
打了删、删了打
最后发了句:"在吗?"
他第二天才回:
"在的,昨晚睡了。"
就这么简单一句
我却像被判了刑——
原来我熬了一整夜的"生死大事"
在他那里,只是睡了个觉。
─────────────────
那一刻我突然懂了一件事:
我不是离不开他
我是离不开
"被人接住"的感觉
而我把这个感觉
全押在了一个
还没准备好接住我的人身上
─────────────────
后来我才慢慢明白:
把对方当药
是这段关系最危险的开始
因为药
是用来"救命"的
你一旦把一个人
当成救命的药
你就会——
怕他走、怕他冷淡、
怕他不回消息
你会越抓越紧
而他会越来越想逃
最后
你"治病"不成
反而把关系
熬干了
─────────────────
那好的恋爱是什么样?
不是"我不再需要他"
那是另一种逃。
是慢慢练习这 3 件:
1️⃣ 先自己接住自己
他没回消息时
试着不立刻塌
问自己:"我现在需要的
是他回复,还是被安抚?"
然后,先自己安抚自己一下
2️⃣ 把"你必须秒回"
换成"你回的时候我很开心,
不回我也能过好"
一个人的状态
不该挂在另一个人的手机上
3️⃣ 让他是"锦上添花"
不是"雪中送命"
他在,很好
他不在,你也活得下去
——这样的你
反而更有魅力
─────────────────
我现在还是会喜欢人
还是会期待回复
还是会开心、会失落
但我不再
把谁当成药了。
因为我终于知道:
能接住我的人
首先得是我自己。
他,是来锦上添花的
不是来给我续命的。
─────────────────
我是海拉
也曾把人当药、熬过无数个等回复的夜
现在,陪你慢慢学会
先做自己的那束光
(也曾把谁当"药"的姐妹
评论区扣个"懂"
我看见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