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
五百年了,我依旧恋爱脑,以前还非常抗拒,觉得应该追求一些更高大上的东西,不要只局限在情情爱爱上。可是慢慢的发现,我没有办法变成另一个人,只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所以恋爱脑又怎么样,只要能利用它让自己获得一些成长,那恋爱脑一点也没事。
说实话,对于我而言,重要的东西非常少,也没有什么非要满足的欲望,唯一最重要最珍贵的就是情感。这不是我自己定义的,而是根据一些经历总结出来的,几乎每次做重大决定的驱动力都是某种情感,很少有决定是权衡利弊之后选出来的最优的,绝大部分都是问完内心之后选出来的最想的。
有些叙事根本不适合我,或者说,不足以支撑我去克服那些困难。在地球online,可能我确实就是来玩、来体验的,而不是来完成任务的。所以适合我的是好奇心,而不是得失心。可惜维持好奇心特别难,因为总有各种各样的焦虑,就算自己不焦虑,也会有很多外界的信息提醒自己“该焦虑了”。
我寻思,或许也不用想那么多,只要还没死,那这个游戏就能继续玩。有时候真觉得不必所有事都要计算得那么清,我确实不是那种能计算的人,就是比较从心所欲,只要守住那个底线,其实怎么做都可以。问题就是有时候会被焦虑推着走,然后开始蹩脚地权衡利弊,权衡一堆乱七八糟的又什么都权衡不好。可能这就是ti发力把fi创死了。本来就是fi主,每次ti鸠占鹊巢都非常痛苦,看似做了理性的决策,实际却是背叛了情感的呼唤。
好烦,以后要尽量避免这种情况出现!我的理想就是勇敢地爱、用力地活,不要浪费这个世界的门票啊!
还是那句话,守住底线,其他的爱怎么玩怎么玩了。最底的线是别死,再然后是照顾好身体,再然后是别触碰法律底线,再然后是别背巨额负债.....就这样一层一层叠上去,这些是地基,地基别倒,那上面是要盖楼还是要盖花园就全凭我开心了。
可能这就是我目前想要的,确实很恋爱脑,和现在的清醒独立思潮不是很契合。可是我就是想要一个人朝夕相伴,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打闹,时不时吵吵架,开心的时候一起笑一起乐,难过的时候抱一抱,一起玩很多好玩的东西,一起去很多地方,总之就是一起做很多很多事。
就这点追求了!当然,其他追求也是有的,比如说希望自己能创造价值,能真的做成一些事,能照顾好自己,有余力的时候再辐射他人,为有需要的人做点什么。
接下来为自己做点白日梦。
既然都做白日梦了,那就做大点。
希望未来我能和爱的人一起生活,像上面说的那样。不知不觉几十年过去,大家都垂垂老矣,我们的感情经过时间的洗礼也由最初的热烈变为了平淡,但平淡的背后是一种稳稳的安心和幸福。最后我要在他先走,因为我自私,我不想承受失去他的痛苦,只好让他承受一下失去我的痛苦了。(嘤嘤)
对于亲人,我能尽到对他们的责任,照顾他们,让他们度过一个安稳、舒心的晚年。
还能真的发展出自己的事业,做成一些事情,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能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能有一些成就感,慢慢自信起来,不要再当自卑的鼠鼠。达则兼济天下,要是能为他人为社会也做些什么,那就更好了。不能的话就守好我的一亩三分地,在小家里尽量过得幸福,大家的事先不想。
以后可能得建立这样一种模式,用ti来为fi寻找合理性,而不是一直用ti来推翻fi。可能这就是现在痛苦的根源,我想听从内心的选择去做一些事,但是一直有个声音在旁边质疑和否定,这就让我左右为难摇摆不定。这个世界并不是什么客观题,有唯一正确的答案存在,我自己的人生,我自己的试卷,我自己命题自己做,最后自己赋予它分数,一切的规则都由我说了算。
如果有一天不再怀疑自己否定自己,或许就算是真的成长了。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