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的才会博弈,有爱的人从来无需博弈。
我和非常多的女人博弈过,差不多都是些灵魂和我不匹配的女人,就会让我的博弈之魂崛起。
比如一进大学就很多女人追我了,我的博弈方法也很简单,就是拒绝交易。
拒绝也是博弈的一种。
有些女的长得比较漂亮,容易让我冲动,这些女人就要和他们博弈了。
比如有些背着我会找很多男朋友,但是同时和我聊天,于是为了制衡对方,我也同时外面找女人,看谁找的速度快,来取得自己的筹码。我会看看对方在玩什么,然后最终当他们败下阵来,又来找我了,而我已经找到新的女朋友了,哈哈哈,我就觉得对方输了。
这个博弈叫做互为备胎。
从博弈论的角度来说,你不交付真心我也不会交付真心。而一旦对方认输了,我反而没兴趣了。
我在感情博弈里从没有输过。
我和有男朋友的女人也博弈过,和她们的博弈用的方法是守住底线,拒绝透露底牌。比如对方有男朋友我也可以玩啊,反正男朋友在国外,荷尔蒙上头了呗,我假装不知道对方有男朋友,她又没告诉过我,事实上是她有男朋友,又不是我有女朋友,我何必去拆穿对方,看看她会怎么处理。然后这女人人问我要不要和她在一起,以及想和我上床,这游戏就结束了,荷尔蒙一下子没了。对方这个策略叫试图占得先机,她让我先表态,还想和我发生关系,总结就是她自己没有任何成本,全特么需要我付出代价,这种男人没什么好玩的。
博弈的规则就是自己不能交出底牌。
还有些女人喜欢和我做朋友,喜欢和我玩柏拉图,那我也尊重对方的规则,做他的朋友去吧。反正做朋友不影响我也可以找女朋友,她不是也喜欢找男朋友吗,那一起咯,我也没什么损失。
我的博弈规则总结就是:
用对方的方法应付对方,这很公平。
我回顾过往,我这个人心机确实很深,对我没有爱的女人是玩不过我的,因为我心理承受力好,她们怎么对我,我就怎么对她们,我可以止损壮士断腕,我也吃不了亏上不了当。
感情需要博弈是很消耗的。
真爱只有付出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