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代表全部人,仅指我自己。
去年国庆突然想考研,犹犹豫豫好几天最后还是激动的报了名,虽然我知道已经大四了才计划考研已经晚了,但还是本着试试也不亏的态度报了名择了校。我买了习题和准备拿来看网课的二手平板,网上刷了要怎么样备考的经验贴,正准备悄悄的大干一场,但是中道崩殂了。
因为当时已经处于实习中了,学校安排的一个月实习,如果有考研考公的打算可以不参加这个实习。我是实习了一星期才有考研的打算,很怕自己考不上,所以不打算上报学校,自己抽空偷偷学。因着这个原因,时间很紧张,所以一直没理之前还在聊天的一个异性朋友。学了一个月,直到这个实习结束,突然能松口气了,我想着接下来或许可以在武汉找个实习,刚好这个朋友在武汉,我就问了他能不能帮我去面试一个我有点想去的公司,看看怎么样,本来只是随口一问,他真的同意了,帮我去面试了,电话里给我反馈特别的详细,我突然好感动,然后那几天就总想跟他聊天,什么都要跟他聊一聊,完全把复习备考抛之脑后了。他给的情绪价值也很足,就算上班也会抽出时间来回我的消息,他让我每天都格外快乐,就这样不间断的聊了一个月的样子,我们之前的气氛也在不知不觉间变味了,变得开始暧昧。接着我考研日到了,考完了之后我综合考虑了一下还是选择去了深圳找实习,去之前除了我的室友就只有他知道。在深圳我也保持着和他的联系,也是这个时候我们暧昧到了顶点。他直接问起来如果追我的话能追上我的概率有几成,我几乎难掩激动,虽然我并不想在他面前表现的那么明显,挨不住他一直问我,最后我告诉了他九成。于是,没过多久我去了武汉了,找他奔现了,那是1月24号。
可是谈上恋爱以后渐渐感觉他就像是换了个人,动不动对我凶,吵完架也不哄我,只会跟我讲些有的没的道理,细节上也完全看不出爱我。刚谈的第一个月,我想和他打电话他还跟我打过来,第二个月,已经开始抱怨和我打电话时间太久了,总是一打三个小时,实际上有三个小时的打电话记录还是晚上他在和他兄弟打游戏,我只能看着他。第三个月,我表示想看他,他也不太愿意和我打电话了,直接表示自己想打游戏或者要睡觉。第四个月,他在出租屋摆烂够了,开始找工作,找了些日子找到了,就开始以工作忙上班累为由不怎么搭理我的消息。第五个月,直接我发的消息不回,电话不接,表演人间失踪。这个月我考了英语六级,考完了就马上收拾了东西去武汉给他来了次突然袭击,他出来和我说话,还是和第四个月一样的借口说自己工作太累了,没精力想别的。我让他答应了不能再像之前一样一直不理我,结果呢,他前脚答应,我后脚一走,在手机上又是这般,电话不接,消息不回,甚至连我们的情头都没问过我就换掉了。
在他当初不理我超过一个星期以后,我还总扒拉和他的聊天框,于是我决定看知否来戒掉自己的恋爱脑,花了几天时间看完了,很佩服明兰的冷静聪明却依旧像如兰一样的莽撞行事,因为我的第一反应竟然是看我男朋友抖音有没有什么新的点赞内容。我对我自己无语了,为什么呢,为什么都这样对我了我还留念他呢。而且,考完六级我也是马不停蹄的就开始收拾宿舍,去到了武汉找他,他对于这些周对我的忽视毫不愧疚,只一味的说自己上班太累,我看他手确实黑了好多,心疼他也就没多怪他了,只叫他以后别再一直不理我,他答应了,真没想到我回家了又继续这样待我。
和他谈恋爱,真的让我好嫌弃自己。因为恋爱脑上头,放弃了考研复习,毫不意外的落榜;因为想陪他,不提前规划写论文,导致论文比别人交的晚,从初稿开始就在导师面前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一直被骂;从我们第一次吵架开始我就有分手的念头,我还忍到了五个月还不愿意分,还求着他回我的消息。明知道他对我不好,却不愿意放弃,大概还是我不甘心自己的初恋就这样结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