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才在茶水里接热水的时候,抬起手把柠檬片放在了桌子上,这时发现有一道光在晃动。
看了两秒钟之后才发现,原来就是前天新买的那枚小戒指。

上个星期是我们在一起两年了,这段时间里我一直都在加班,具体的日期也记不清楚了,他下班回到家之后从包边上的口袋里拿出一个小布盒子递给我,说挑选了一个礼拜左右的时间,担心选择得太重我会戴不舒服。本来他还担心款式太幼稚我不喜欢呢,结果拿到手里转了几圈之后就忘记了他递来的热奶茶。
拿在手里掂了掂,只有2.1克左右,我平时敲击键盘的声音很大,手指头也一直在动,但是却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感,就连最常使用的快捷键也变得很顺畅,并没有卡在按键缝隙里的感觉。

戒面做成了圆敦敦的小帽子状,中间的那颗亮珠磨得很透,周围有很多细细的纹路,光线照射到上面就会散出很多小亮点。茶水间里灯光倾斜地照过来的时候,手指上的那一缕光芒,我以为是外面漏进来的阳光反射出来的。
以前我觉得足金的首饰都是比较重的,或者是款式很严肃的那种,穿T恤、牛仔裤出去都不好意思戴。戒圈是用扭的方式做出来的细螺纹,在手上佩戴得非常牢固,我平常摘戴隐形眼镜时不需要特意去撸下来,边边角角滑溜溜的不会刮到手。

前段时间我和他聊过一次,我说之前买的那个合金戒指戴了不到半个月就掉了镀层,在边上刮了一道红印,我当时是随口一说的,转头就忘了。
最近几天走路时会不自觉地掏出门禁卡,抬手撩起被风刮乱的头发,甚至在翻阅文件时用笔勾画出重点的地方,总会发现手指尖上有一抹金色的光芒在闪烁。并不是一看到就会很刺眼的亮光,在手指关节处静静地躺着,只有在抬起手的时候才会有一点点微弱的光芒。

接完水之后我就拿着杯子往工位走去,手指头贴在纸杯边上感觉很暖和,之前经过窗户边上的阳光照射过,所以杯壁上有一道小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