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之后去茶水间接热水,在洗手液里搓出了很多泡沫的时候,抬头一看,发现无名指上有一点点光亮。
距离两周年已经过了快十几天了,但是我一直没有舍得把它们摘下来。
那天我出门之前还在念叨着要下班之后就去巷口吃寿喜烧,并且已经把排队的号码也提前取好了。一路上他没有说话,手里拿着书包跑得比平时快了一截子,一坐下锅里的水汽就冒出来了,他从卫衣内兜里掏出一个小布袋递过来的时候手指还是冰凉的。
我拆开的时候还愣了两秒钟,就是一个没有花纹的素圈,也没有多余的装饰。
戴上之后的第一感觉就是几乎没有重量,每天敲一整天的键盘,手指头只会在笔记本边上轻轻一碰,并不会产生任何多余的感觉。
圈身很光滑,我洗的时候连洗手液都蹭不进去,不需要刻意去摘下来弄,戴了这么长时间也没有发现任何脏东西。
后来才知道,在这段时间里,他每天中午休息的时候都会绕着二十分钟的路程到商圈里的金店去转一圈,比较了差不多十几天的时间之后才选中了一款符合自己预算的款式。我曾经随口说过一句,说太重的戒指戴久了会在手指上留下印记,他记了将近半年。
以前我觉得,纪念日一定要搞得轰轰烈烈,要拍很多漂亮的照片,要在朋友圈里发出来得到很多点赞才叫数。
现在每天抬手就可以看到那一小圈亮光,就连敲击键盘时,目光掠过手指头,也会想起那天他递盒子的时候,耳朵尖红得都要流出血了。
上个星期我妈妈在视频里看到他时说,“这个小伙子很实在,并没有做那些花里胡哨的事情。”
到现在我都舍不得再往上叠加其他的饰品了,只单独戴着这一圈,在穿卫衣的时候很舒服,在穿通勤用的衬衫也不会显得突兀,就连上周我去练习攀岩时,在岩点上蹭过都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以前我一直担心这样素色的款式戴不了多久,但是现在已经戴了快半个月了,反而越看越喜欢,就连去取快递都不愿意摘下来。
有没有收到过这样的东西,没有提前通知就正好踩到了你的所有隐性喜好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