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件再好的女孩,也别耗过婚恋黄金期,两个真实故事,给所有在等的人提个醒
女人不管条件多好,一旦错过结婚的黄金年纪,跨过30岁这道坎,想遇到合适的人,真的难如登天。昨天回娘家走亲戚,踫见表妹和她女儿雪儿也在走亲戚,雪儿今年24岁,在读研究生,聊了几句,雪儿拉着我胳膊对我说:“姨妈,你人脉广,能不能帮我物色个靠谱的男朋友?′”听了雪儿这话我愣住了,还从没见过这么大方的小姑娘,主动要别人帮忙介绍对象,疑惑的问她:“你还这么小,条件又这么好,还担心以后找不到男朋吗?”没想到雪儿急切的对我说:“姨妈,我年龄不小了,我这个年龄都在找对象,优秀的年轻人本来就少,我现在不主动把握,等再过几年,好男生早就被人选完了,最后剩下的都是歪瓜裂枣,很难遇到合心意的了。”不由想起了我一个同事女儿,师范大学毕业后分到本市一所中学教英语,长得非常漂亮,身高1.65米皮肤白哳,五官精致,气质出众,站在人群里永远都是亮眼的那个。追她的人数不胜数,有老师、有医生、有体制内的优秀年轻人,甚至机关干部……也正是因为手里的选择太多,让她心气越来越高,总觉得下一个会更好,谁都看不上眼。她父母也格外自信,觉得女儿条件拔尖,不愁嫁,慢慢挑呗,从来没劝过她。挑着挑着,日子一晃而过,不知不觉她就到了30岁。曾经的追求者大多成家立业,身边合适的人越来越少。她父母这才慌了神,反复劝她降低标准、踏实择偶,可她早已习惯了挑剔,始终不肯将就。一晃又几年过去,如今同事女儿已经36岁,婚恋路越走越窄,再也遇不到当初那样优秀的追求者。现在她放话给父母,找不到合意的人就不结婚了,一辈子单身,不想随便找个人凑合将就着过。屏幕前的友友们,你们觉得女生婚恋该不该趁早呢?还是“宁愿单着也不将就”对,还是“差不多就得了”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