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隋唐的故事,都是小时候听评书听来的。
历史课本里可没有那么多好看的江湖热血侠义天下群雄美人……天真的认为乱世好迷人。这个电影这个故事,年轻时肯定特喜欢,现在嘛……懂了乱世。乱世没有法律,只讲究钱。但总有几个理想主义者,我看完不再热血,而是一声叹息。
想起许知远对姚明的访谈,他谈起自己和NBA里那群老美的区别,他是从小培养为国争光的,老美打球却是为了生存。目的性根本不同。
搜了一下:隋朝末年的战乱通常以大业七年(公元611年)王薄发动长白山起义为起点,至武德七年(公元624年)唐朝平定辅公祏、基本统一全国为止,前后共经历了14年。
14年能发生多少故事啊。
一个乱世,大家不都为了一口吃食。可看电影里的裴家……在那个门阀统治的年代,争夺的不是吃食,是权力。善人,怎能活下去?乱世可以做英雄,也可以做狗,可以活的风光,也可以活得丧。就是别做善人。
不要活得太通透。不管在什么时代,苟活着吧。在一个泥沙俱下的时代,独善其身?这就是……罪。
如果读过历史,会知道,乱世之后,往往是要清算的……如果不理解,想一下网约车平台一开始恨不得直接给钱,疯狂补贴,然后合并涨价,现在,你我还能打到几分钱的车吗?司机们还能赚那么多钱了吗?
按照马克思的话来说,就是他们没有掌握生产资料。所以,更加的,衷心的,佩服有信仰的人。
说回电影啊:出来开头李连杰那段,这电影拍的挺好的。当然,不去影院看,特效就白瞎。说实话,故事一般,糟蹋了这么多打星。拍电影真的不是舌尖上的中国,高端的食材,往往只需要采用最朴素的烹饪方式!堆影星是不够的。或者是导演的感觉依旧是活在港片武侠里……够花哨但不够勇。够利落却有点假。真给我看傻了!!现在年轻人没见过这个?
我他妈的又在小时候吃过太多细糠了啊!!就像的武侠歌曲再怎样,都无法超越《沧海一声笑》。不同时代,没法说。就像……谢霆锋,大哥哥们知道他是四哥的儿子,我知道他是偶像歌手,年轻人知道他是一厨子……成本7亿,票房14亿……按投资比,怕是要赔本了吧。
唉。
看起来是一群老派武打明星的自嗨,其实是试图挽救试图再次让人想起曾经的辉煌……吴京能不知道武侠不好拍?应该是知道的。那还逆势而行……但有些事儿,就得有人做。就像现在没人提金庸古龙梁羽生了……但还有人在写。
选一条坚持自己的理想和信念的路,一条自己早能预料到不容易被市场喜欢的路,这很需要勇气。
当然,这也很武侠。感觉以后都没人拍这种电影了。
对不住啊,这种类型的电影里感觉吴京不如谢苗。话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