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先生在谈恋爱期间,因先生与他同学是合作伙伴,整天在一起工作,我也就和他们经常一起聚会吃饭玩。
我发现我和先生一起去参加他们的聚会时,先生的存在感都不如我,本来我以为我是他的女朋友,应该是他带我去的,大家会因为尊重或者与他关系好,进而亲近我,可我没想到先生基本没有什么存在感,也不怎么说话,或者就是插几句话,都是有几位爱说话的人在说。那就导致我的存在感也就不强了,因此我感觉特别别扭,我恼先生的默默无闻和不受重视。他自己这样的性格和地位,导致我也是这样的待遇,我受不了啊。我走到哪里都不是可有可无的存在,可现在因为他的原因我成为这样,我心里不高兴,不服气,也气他。
我怨先生没本事不会说话也不聪明,在团队里不受大家尊重和重视,让我感觉没面子。他的这些同学我也认识,我们打过交道,他们会因为我个人的原因尊重和重视我,而对先生却还是那样,我心里不舒服,再后来我就尽量不去参加他们的活动,如果他们一起吃饭或者开会学习时,先生叫我去,我也不去,我觉得还不如我跟我的朋友们在一起自在,感觉去了别扭又丢人。
现在想起来也还是觉得不舒服,为什么我会感觉不舒服?为什么我会怨先生?因为我走到哪里都是想求认可,想让别人高看我一眼,可突然进入先生这个团队时,因为先生是默默无闻的存在,我也得变成这样,我不愿意,这不是我的性格,也不是我的追求。这里每个人都是普通平淡,但是都不以我为重,人家以事情为重,我受不了,我自卑我无措,我感觉自己没有价值和存在感。
平日里我就看不起先生,觉得他不重要,我不尊重也不重视他。当我看到他在团队里也是这样时,我更加不满意,觉得先生不争气,不给我争光,让我丢脸,全部都是因为我自己求虚荣爱面子为自己考虑而生出的怨气。
我那时坐在那里坐立不安,先生他们几位同学都带自己的老婆参加,只有他是带的女朋友,他结婚晚,那些女士们人家都能安安静静地呆着,陪着自己的先生,不影响他们谈重要事情,只有我不行,我感觉自己当时内心就像一只猴子,虽然坐着,可内心翻江倒海。本来很普通的聚会,一边聚一边谈正事,可在我看来就必须是自己的展示秀,没有展现出我的存在感,那我就不舒服。
我挑剔先生,还怨恨先生他们同学不重视先生。是我的心态出了问题,我却把所有责任都怪在先生和他同学头上。
先生每天很忙,没有时间和我见面,他也不能离开现场,所以就在周末时约我去找他,陪着他工作,一方面他想见我陪我,另一方面他也想让我看看他是真的每天很忙。
因为我有空时就给他发短信打电话,要求他电话不能超过三声就得接起,发的短信必须马上回,否则我就生气,几次因为他不及时回信息或者不接电话,我和他生气闹分手,他给我解释我也不听。
这就是过去的我,这么作,这也就是现在为什么我给先生打电话或者发微信,他从来不回复一下,除非有紧急事情,这不就是我的报应吗。过去我这样对待先生,让先生苦不堪言,现在先生就这样对待我,让我真的知道自己有多自卑,有多贪好。
当时我感觉我找了先生,自己多么高尚呀,像扶贫一样,我各方面出众,先生各方面普通,年龄还大,家庭还是离异家庭,哪方面都不好,可我选择他,我就觉得所有人都会觉得我做了好事,别人就得高看我,我和先生走在一起,特别是他们同学这些人面前,我就是一个很特殊很高贵的存在。
原来我并不是看先生老实实在对我好才找他,我是贪好找他,感觉我比他高,我找他可以拿捏他,他一定会感恩戴德,别人也会高看我一眼。
过去还觉得自己心善,现在看来我全部是为了贪好而做事,没有一件是真心实意去做的,就连自己的终身大事都被我拿来做交易,这也是我一直觉得心里不平和不满足的原因吧。
先生每次都愿意让我参加他的同学朋友聚会,他也是自卑,觉得我可以给他撑面子,我能说会道,可以和他的同学们朋友们处的很好,最重要的是同学朋友们都夸奖他有能力,娶了一个好媳妇,年轻能干精明,这就是先生的心态。
现在看来,我们俩都是可怜人,都是相互要爱,相互贪好,我通过他满足我的虚荣心,他通过我满足他的虚荣心。
这也是为什么每次我和他参加聚会时,我们俩都不能齐心协力去做好,总是会出现各种问题和矛盾,因为我们都只是为自己着想,想贪好,根本没有关注对方,没有关注我们是一家人,把精力放在一起齐心协力去作事情做好这件事上。
在先生的合作伙伴眼中,我只是其中他们中的一员,都是自己人,没什么特别,也不需要奉承。而我觉得没有得到我想得到的认可,我不开心,不喜欢,所以我很少参加,也许这也就是注定后来先生与他们分开的缘故吧,我就很讨厌他们不喜欢他们。
可对于先生的其他同学的聚会我愿意去参加,是因为人家都是外人,就是客气一下,没想到满足了我的虚荣心,我感觉得到了认可,所以我就喜欢参加。
记得有一次先生喝多了让我去接他,我知道是他们同学聚会,我还刻意打扮了一下,怕给先生丢脸,其实就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认可,让别人说我好,说先生聚了一个好媳妇,先生高兴我也高兴,这是我和先生的苦处。
现在回头再看那时的自己,真的觉得自己每天都心在外面飘着,为别人而活,很累,根本不在自己身上。
向先生的几位合作伙伴忏悔自己的虚荣,是自己贪好没贪好,还怨恨恼人家,也向先生忏悔,对不起先生,先生其实只是觉得没什么特别,是我贪好的心觉得不自在,就觉得是因为先生没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