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导完一个失恋的姑娘,她的经历戳痛了很多人。恋爱两年,她事事迁就男友,主动分享日常、主动低头道歉、主动付出所有,花钱大方、事事包容,把对方宠成了理所当然的模样。可最后,男友肆意消耗她的爱意,敷衍冷漠、肆意辜负,决然转身离开。她哭着说:“我倾尽所有,换来了一身伤痕。”
1)太过主动的爱,从来都很廉价。毫无保留的付出,会让对方毫无珍惜欲,轻易得到的爱意,终究会被随意挥霍。
2)感情里的双向奔赴才有用,单向付出全是内耗。一个人拼命维系,一个人漠然享受,爱意迟早会被一点点消耗殆尽。
3)越是懂事迁就,越容易被辜负。你顾及对方所有情绪,却没人顾及你的委屈,过度卑微的感情,注定难以长久。
爱别人之前,先好好爱自己。你也曾为爱卑微付出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