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的起因:
是上周末我们去对象家里,因为我们两个想婚后单独住,然后他妈说让我们住现在这个套三,他们两个去住男方家另外一个套二房子,然后对象就问她妈钥匙是不是在她手里,我们想看看房子。
他妈上完班回来就不开心了,吃饭的时候就用一种不耐烦的语气问我们:“看房子又干什么,你们就住这个套三不挺好吗?”
看到这里有的姐妹们肯定觉得人家都让你住套三了,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首先,套三的装修风格是那种中老年审美:蝴蝶纷飞的墙纸,厚重的家具。
其次,它是一个阳光死角,东西朝向且周围都有楼层遮挡。
他们父母一直住这个房子我并不是很想住,感觉像住别人的家。并且住这个房子她后面也不会让我们重新装修的。
他妈妈还说,套二太小了,搬去那边住但要把一部分东西留在这里。
这意味着,她保留了随时回来的理由和心理特权。
谈到钱,事情就更清晰了。
我给你们算算我男友家在这场婚姻中的“投入”:
彩礼18.8万:是我男友自己工作攒的。
他父母在最核心的婚嫁礼节上,实现了情感和经济的“零支出”。
三金:直到我妈问“订婚三金不买吗?”
他妈妈才恍然般回了一句:“不知道她要不要。”
这话术高明极了——如果我说不要,是我懂事,他们省了;
如果我要,就成了我“开口要的”,失了体面。
最后,在我男友坚持下,她“给了”6万。
房子:两套拆迁房。我们住一套,他们住一套。
我也并没有要求对方加上我的名字。
产权纹丝不动,我只是有一个居住权。
算下来,他父母在需要真金白银、表达诚意的环节上,几乎完美隐身。
我真的很无语,谁家结婚不花钱呢,男方家庭已经花很少的钱了。
另外我真的很想问问姐妹们,如果你的男朋友还可以,但是对方的父母这些操作让人感觉不舒服,该怎么办?
#亲密关系#未来婆媳关系#情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