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谈到爱,天魔道人给爱的领悟更深刻一点。
其实你看我们人道,人道众生头脑很匆忙。你看见他不停的在行走,在这个维度。我们匆匆忙忙在走,一直在这个维度在走,一直在运行这个意识。从来不停下来,看见爱是什么。从来不停,从来不停。
天魔道就会停下来,知道吗?停下来,然后去圆满地去看这份爱。他会停下来,你看他在房间是停在那,他会停下来去专注的看这一份爱。但是说他是着相的爱,他这种爱是很执着的。但是他会停下来,他觉得生命里边,爱是最重要的。虽然他把这份爱解释成是,因为他有情欲,所以解释为男女爱情。但是他知道有一份爱是归宿,他知道爱是归宿,他在寻找。虽然他错解了爱跟爱情,他错解了这两个概念。因为着想的爱不能永恒,相会生灭的。就算是一直爱着,总有一个人先死的。他不能永恒,但是他错解了这些东西。
但是对,相比于人道来说,人道众生匆忙的,你根本就不知道归宿在哪里。然后包括你,包括人道的爱,都是用头脑在爱,用头脑,爱的时候,里边一定掺杂着名利世俗的东西。所以你看所有的人结婚,所有的人找对象,都是说要不要门当户对?要不要年龄合适不合适?是怎么样?就是学历,够不够?家里有没有钱,有没有房子?所有的世俗的都参与在这个爱情里,这样的爱怎么能是归宿?一定是捆绑你的。一定是个监狱。但是如果把世俗东西通通抛开,把这些东西通通抛开,请问你会爱谁?你有爱的东西吗?你爱谁?如果不爱名,不爱利,不爱色相,不爱这所有的东西,你爱谁?你爱什么?
但是今天这个天魔当中,他抛开了所有的世俗的东西。他甚至连年龄都抛开,他坐在这,他说我跟你是一起的。你知道这样的爱,比起人道众生,他已经抛开了太多。虽然他在着相,但是他对爱的诠释,他说我跟你是一起的,你不觉得比你们的更高一点?你们谁敢说我爱你?是我,因为我跟你一体的。你能说出这句话。因为我跟你一体的,所以不能分离。如果分离,我会死亡。这是他说的,这是天魔道的爱情观。标准的天魔道。但是你们谁会对你所爱的人说出这句话?比如说我爱你,我很想跟你在一起,或者是我就是我爱你,我睡不着觉,我白天晚上想你,我想你,你会说出我跟他一体的吗?你会说出我跟你是一体的,你就是我,我就是你。这不是佛法,你知道。这在这,他没说佛法,他就这样认为的。你的爱里边有这些概念吗?
我是举个例子,我不是说这个人有多高尚,只不过是他特定的有些场影响到他。但这就是天魔道的爱情,知道?
爱情观。就跟你一体的,不可分,唯一的。他不问年龄,不问男女,不问什么,都不问,直接应过来,直接相应了。我跟你身口也可以,他就这样想。他是个有病的,在人道他有病,在天魔道他没病,知道吗?他不是附体,他就是魔。标准的魔道观观念,你认为不比人道的更高一点?只是他能坏佛法而已,所以佛弟子们会追杀他,护法会揍他。但是他的爱情观不比人道的更高尚一点?你觉得?你觉得?
用你的门当户对的头脑想想,用你们一定要这样一定要那样的头脑想想。你们是怎么看待爱情的?你们能抛开世俗的所有一切去爱一个人吗?然后不在乎年龄,不在乎任何东西,不在乎他是谁,只是觉得跟他相应,只是觉得跟他能够融为一体。不在乎任何东西,什么都不想,然后专注在这份爱里,全身心就是他,你能吗?你觉得,除非你发疯,知道吧?
我就是说说,这个也不正常,但是比人到的好多了。
说句老实话。你们是如此的空虚,你们在爱情里边简直虚无的,真的看不到一点东西。最起码是这样,你们追求的那些爱,这跟恰恰,说句老实话,我不是说天门道好,这就是一道,一道,这是人道。
看看你们头脑那些爱情观,你们的恐惧,你们去爱一个人,甚至想从这份爱里边获取什么。你不是在付出和奉献,尤其女孩子想嫁人的时候,这个男的能给我带来什么利益?我嫁给他有房没有?有车没有?是不是?他后半生能不能照顾我、呵护我?你不是想要一个爱的人,你是想要一个照顾你的人、给你幸福的人。你想一个照顾你一辈子、依止的人、依托的人,而不是要一个你爱的人,或者是你想只是满足于你孤独了、寂寞了,要一个伴而已。满足一个欲望,生理的、心理的欲望而已。你真的爱吗?你爱过谁?我们的头脑爱过谁?我真的不是这样子说。
就是天魔道的人,他有一种东西,就是他在执着一份爱情的时候,他的心掏出来,他真的是很纯净的,他对这一个人真的是能做到这一点,完全的专注,完全的一,而且是全然的。所以这些东西,你只是不忍伤害他,他不用头脑,头脑会摄入很多世俗的东西,但是心不会,超越世俗的所有一切。但是他的头脑不断的会陷入到他的这个层面里。
我只是举个例子,一个天魔道众生,如果他要追寻一份爱,恰恰追寻他来到了佛弟子中间。我相信他会疯掉的。知道吗?他一定会疯掉的。因为所有的佛弟子都会蔑视他,第一第二,都会用不屑的心看着他,还有,棒杀他,再严重就把他赶出去。就是这样。
他不疯,肯定会疯,但他真的是个魔。准确地说他就是个魔头。他的知见不对。那有救吗?如果你平等也可以,但是比较难,因为他的智商有时候在人类上,轻易的一些言论他根本不听的,除非你能够抓住他的弱项、弱点,而且还得能他平静下来。
因为他已经以人类的角度入魔道了,他不是用魔道的知见腾空过来,他是以人类的角度,他有人类的盲区在里面。人类的盲区跟魔道交织在一起,所以他现在准确的说叫走火入魔。但是有两种,走火入魔一种是有天魔附体,这是一种走火入魔,还有一种本身就是魔,只是回归到他本来的样子,这种就很很厉害。
有救,只是费心而已,就是很费心,要付出很多。我救他,也会付出很多,就比正常的人类要付出的多一点。有时候要忍受很多的委屈、屈辱,很多东西。因为他很自负,和我们,还有很自卑,极度的自负跟极度的自卑交织在一起,所以那个度,度他的度的把握,就很容易击碎的。
比如说他很看重一个人,你的言辞就会击碎的。一句话,他已经灭了他,包括我目前的正量,我想我几句话就灭了他。不用赶他走,几句话就让他喘不过气来,就可以让他。灭灯。然后他再也不知道什么了。他还太小,真的是,并不是年龄在学习上他来抗衡的话,他还需要再修正几百年,最少几千年他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