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有人说:“长时间不恋爱不会遇到很好的人,而是会变得有很严重的情感漠视”。
我不把这个视为情感漠视,反而是你的人格开始独立了,不用再从亲密关系里获取情绪价值来填补自身空缺,并且你能从三言两语中看清楚对方的真实目的了,便以漠视的态度来保护自身不受伤害。
我认可单身越来越独立的客观结果,但并不认可恋爱中的就一定不是独立的人格。我觉得两个人最好的状态是在完整的自己,最好的状态下的相遇,这样的感情不是两块残缺的拼图,需要靠对方来填补什么,而是真正发自内心互相欣赏接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