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总谈不到正常的恋爱呢?答案就在这里.
你为什么总谈不到正常的恋爱呢?那我问你,哪个老板招人的时候只看态度好?那你找对象的时候,为什么就死磕那个“对我好”呢?他给你买一杯奶茶,就叫对你好,那天天打扫办公室的保洁,我是不是要分给他们一些公司股份呢?不管你是大学生还是上班族,当你学会用老板的思维去谈恋爱,在恋爱里就是降维打击。老板最重要的能力,是筛选。你得非常清楚,能够胜任这个岗位的人,需要具备什么样的背书、什么样的能力。我见过太多人,尤其是女生,把“对我好”当成择偶标准。
“对你好”仅仅只是一个基础项,你只看基础项的话,那遇到的大概率质量都不怎么样。这也是为什么网上很多人调侃,好男人仿佛灭绝了一样。你都没有认真挑选。转换一下思路,跳出那个员工的思维,站到更高的层面去看待这个问题。你总处在被动地位,被分配、被安排,那最后分到你手上的能有什么好货色?恋爱也是一样,你需要给自己争取一个好的对象。比如在硬性标准上设定要求:一米八,年薪30万,无不良记录。同时,你也要看一看对方的软实力。
什么是软实力?情绪稳不稳定,会不会来事,有没有分寸感,懂不懂尊重你,这些就是软实力。总不能随便来一个,只要愿意“来公司上班”你就都要吧?你开的是公司,不是收容站。我闺蜜简直把这一套玩得明明白白。用老板的思维谈恋爱,那真的是嘎嘎乱杀。女生在找优质男朋友的时候要学会“面试”,就像初面一样,男嘉宾如果回答得不行,不通过,他就不能跟你进行后续的聊天。不是谁都能随随便便入职的。你把它当成一个招聘项目去做。你一天通过初面的有3个,一周下来怎么也有21个候选人。除去聊着聊着不合适、没有感觉的10个,还剩下5个。最后再进行“终面”,发不发offer是你决定的,你说了算。每周5个,我就不信你三个月还找不到一个优质男。我闺蜜就是用这样一个方法,淘到了一个非常非常优秀的男人。不仅长得好,赚得多,还舍得给她花钱,又陪她健身,又给她报工商管理课。
恋爱其实和团队管理差不多。比如在确定关系的初期,老板不可能一直黏着员工,恋爱里也是同样的,需要适当给对方留一些空间,不要一味上赶着粘着对方、舔着对方。如果对方提出了分手,就像对待去意已决的员工一样,你挽不挽留,结果都不会改变。当员工的职业规划和公司的发展方向产生分歧,而且这个分歧不可调和,那就果断放手。总不能整个公司都顺应一个员工的职业规划,这显然不合理。当你能够用老板的思维去经营感情,你就不会再患得患失。把大部分精力全部放在提升自己身上,优秀的老板和团队,自然能够吸引到更优秀的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