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什么身份就做什么样的事,把这个原则记牢了。
这个知识点在我的个人号分享过很多次了,也是总被抄的一点,原创在这里。
1、暧昧期,只要他没有追求没有表白,那他就是你的【普通异性朋友】。
不要代入女朋友角色去付出,也不要让对方提前享受男朋友的待遇。
当你提前进入角色,代入【女朋友】的状态去对他嘘寒问暖,甚至在对方热情减弱时质问生气,但是人家还没有进入角色时,你就会产生非常大的情绪波动,因为你在代入女朋友的身份,付出情绪、时间甚至更多期待时,你就希望对方也同样回馈给你。落差产生时,你就会感受挫败、感到委屈,感到不爽。
我之前分享的一个心法,人容易在被虐的过程中感受到“爱”,会把被刺激起来的情绪当作“爱”,这个时候你就会产生更多的不甘心。
当你在暧昧期都已经产生这么多投入时,这段关系你就已经败下阵来。
2、谈恋爱的时候,就用【恋人】的身份去营造两人相处中的舒适感、愉悦感。
想他就说想他,爱他就说爱他,嘴甜一点没问题,心硬就好了,而不是跳到【侦探】的位置上,故意用一些行为去测试他爱不爱你。
如果你总是用怀疑敏感的态度去跟对方相处,负面引导多了,爱你也会变成不爱你。
别人在对你最好的时候,你担心纠结他以后不对你好了怎么办?别人在对你最上头的时候,你疑神疑鬼他未来会不会变心?
热恋期就是充分享受恋爱快乐的阶段,你能做的就是尽情享受这种快乐,同时多去积累更多感情分,让他对你更加上头,这是为之后上头期过去进入磨合期平淡期时积累的资本筹码。
不要总在该享受的时候就害怕失去,因为你一定会失去。因为没有人会永远在上头期,也没有关系永远在热恋期。
这需要你有强大的自信,在感情浓度高的时候【好好享受】,给到彼此好的情感体验;在感情浓度低的时候【不惧问题】,把精力留在磨合期去处理问题。
而不是在感情黏度高的时候又作又闹,把关系推开,在感情黏度低的时候又反复内耗于“他为什么没有以前爱我了”,扑上去讨好。
总把时间浪费在没有发生的事情上内耗,你就会失去享受感,最后恋爱的快乐也没有享受到,你还会觉得每段恋爱都谈得很累。
3、分手了,那么你记住,从分手的这一刻起,你们就不再是恋人关系,就不要再对他有任何恋人的期许。
格局打开,受益者思维get起来。当你是受益者思维,你就会不断向前,越来越强。以后当你回顾一段段曾经的恋情,你会自信大方地一个个感谢前男友们,给你成长的养料,成就现在这个闪闪发光的你。
但你是受害者思维,就会终日自怨自艾,停滞不前。一段段恋情就会成为摧毁你自信的东西,让你在错误中恋爱模式里一直循环。
多想想自己在每段感情里有没有成长和反思,你是一直在用“上次恋爱的自己”,原封不动地谈下一场恋爱,还是在每段感情中吸收了经验教训、完成升级打怪兽的进阶,成为了更强的自己。
全力以赴尝试享受+足够的理性去做判断+该止损时勇敢的告别,你是什么身份就做什么样的事,那你在感情里就是如鱼得水的
〈提升情感段位 今日推荐课〉
借助朋友圈增强女性魅力
招桃花朋友圈打造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