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我真的很怀疑,他是我在湘子庙求来的。
元旦假期去了兰州,返回的时候经过西安湘子庙,第一次抽了姻缘签。我前面一个人是财运签,庙里的老师,不知道怎么称呼,很大声地给他解签,说他7、8月财运兴隆。我觉得有些尴尬,从老师那拿了签就跑。回酒店左分析右分析,觉得这签是先抑后扬,我的好运气在后头。
没想到,运气来得这么快。
第一次约会就爽约。换做以前的我肯定早生气了。不知为何就给了他第二次机会,可能是因为自己也算读了一年研知道其中身不由己;可能看到他的笑容就提不起气来;可能他的眼睛有星星,会发光,闪到我了。
他给我买椰子水、牛奶、小零食。我好像开始期待他在楼下等我,手里拿着小饮料,然后一起去吃食堂。有空的时候也能一起出去吃。他能吃辣,加分。他的饮食很健康,帮我看配料表,加分。他给我买可爱包装的小零食,加分。随着分数增加的是心跳,是聊天框里越来越密集的日常。
他给我写的诗太美“风在丁香丛里,绕了三圈” “说着,一整天的阳光和云”。我让他再写一点,他就笑。我问他什么,他不知道回答的时候就笑。这该死的笑啊,总是像云那样轻轻飘过,绕过风。我风风火火,每周都在担心被导师骂死。他就笑,说科研难,急也急不过来,问我有什么可以帮忙的。我说他P,没有时间观念,他也笑,然后开始和我约准确的时间点。我说我想他了,在视频那头他也笑,他说他也是,他快回来了。只有提到未来,他愁眉苦脸。未来在哪?好像没有人看好我们的未来?
可毕业时他帮我搬宿舍,说开学后还帮我搬。吃到好吃的,会说下次再来。他在新疆给我拍的风景我说好看想去,他说有空一起。未来好像就是这些当下的承诺和通向以后的行动。
今天下午我要去新疆了。而上午他要去塞罕坝。之后是两个月的异地暑假。但万一我们有时间在哪里相遇呢?我们连两个月的未来都预测不了。就像我在西安求签的时候也没想到月老会给我办加急处理。幸运总是偶然降临,但要去求,要怀着期盼,要去走。何况现在是两个人在共同求一个名叫“我们”的未来。
LZH:风在丁香丛里,绕了三圈。半张长椅空着。沿着路,慢慢走,没有方向。树叶沙沙,说着,一整天的阳光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