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喜欢去那家饭店,因为那是我们第一次吃饭的地方。你点了豉香排骨,我点了炒猪肝,然后我们不约而同地认为,应该点些青菜,于是点了一盘豆皮炒上海青。
没想到我记得这样清楚。
菜很快被端上来,你尝了下排骨,露出难为情的笑,“怎么感觉没有上次香了,希望你觉得好吃”。
我说好吃,然后吃到了简直是人生中最好吃的一盘炒猪肝,我尽量克制自己不要夹太多菜,以显得淑女而庄重。内心却暗暗想着:这猪肝真好吃,我真想打包。下次我一定来自己点一盘。
可是后来没过多久,我们分开了,我很少再去那家饭店,也很少再吃到炒猪肝这道菜,因为一起吃饭的人,没有这样的口味了,也没有人愿意去点这样一道普通,却有点挑人的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