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自卑得不行。因为没有父亲。
完全不知道异性是何物。太向往异性的生活。然后,导致其实自己对异性抱有很深的滤镜。
现在依然如此。
但,人生中错失了父亲的教育,也许我遇不到正常的爱恋吧。
万一再次卷进爱来爱去的里面,是不是又是场灾难呢?
一个人,怎样都挺好。
是啊,没有范本。完全无从模范,我又如何知道怎样跟异性相处聊天呢?
现在知道也太晚了。
这种东西没人教,自己又不会。
当初自己的成长环境,跟现在的自己是一模一样。
所以,当孩子说,想去爷爷奶奶家。想去有爸爸的生活。
我真的无言以对。我只能做好自己可以做的。剩下的,只能够让他自己选择吧。
不然还能怎么办?
没有爸爸的陪伴,就算复婚也不会有。
人家觉得他自己的时间很珍贵。
还好他是男孩子,身边有男性同学,男性老师,不是一个孤岛。
我能做的,只是尽量提供他一个好的环境。
希望他在有生之年,可以遇到一个视做父亲平替的榜样的男性吧。
我知道我的恋爱之路会很困难。
没人能够接受我的男孩。
但是如果没有这个男孩,我也不会想要恋爱。
是啊,一个人生活,清清爽爽的,没有疾病,没有爱来爱去的烦恼。有的只是经济的压力。
但是吧,又奢望一场恋爱。
人总在脆弱时,寄希望于恋爱。尽管知道肯定不会有。
是啊,希望一场足够温暖或者庇护我的恋爱。感受指尖的温暖。偶尔惊慌失措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