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 我这一辈子都谈不上恋爱了
那天,在图书馆时我突然想到,如果有一天我在路上看见一个男孩子,从前的我或许还会有勇气去要那个男孩子的微信,但现在,我已经没有勇气或是热情去加一个男孩子的微信,就算是加了他的微信,我也没有精力去维持这一段从始至终都是我一个人的独角戏。某天,和朋友突然聊起自己可能谈不上恋爱了,她问我为什么,我便和她说了我之前聊过的一个男生,他是我主动加的一个男生,也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主动靠近感兴趣的人。但加上他好友后,每一次都是我主动和他聊天,而他却表现得很冷淡,礼貌的回应着我的话,我知道他对我不感兴趣,所以再坚持了五天后,我果断的选择了放弃。朋友听了后说了句:“怪不得我们谈不上恋爱,其他人追人一追就是几个月”。我很震惊,真的有人能忍受别人对自己冷淡吗?而且还是几个月,反正我是做不到。我现在已经接受不了我消耗我的精力与时间等待你的回复,而你却对我敷衍至极。比起你,我更爱我自己,所有消耗我的,我都不会长久留下。刚上大学的时候,我是真的很想谈一段轰轰烈烈的校园恋爱,因为他们都说出了社会后的恋爱都带有目的,都不单纯。带着这种想法,我便很想在大学期间谈上一段恋爱,所以我便对有一点好感的男生心生幻想。但我并不喜欢他们,我只是想谈一段恋爱。如今想来当初的想法还真是十分的幼稚。其实,不管是从前还是现在,我都不需要这样一段亲密关系,我有家人和朋友可以倾诉,我根本就不需要恋人关系,只是我曾经未曾拥有过,所以才 想进入这样一段关系。平常的学业也很繁忙,我根本没有时间也没有必要去经营一段亲密关系。这世上,不只有爱情。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发现自己有了一些变化。从前我可以喜欢一个人很久,就算他不喜欢我,我也可以默默喜欢他。但现在,我都不能说我喜欢谁,只能说我对这个人有好感。我失去了从前的耐心与热情,我开始觉得在这一段感情中我得不到回报我就要放弃,我不再只盯着这个人不放,我开始想:这个人不行,那就换下一个,但现在我连下一个都懒得想。只要想到我要努力的找话题,我就难受极了。我已经不再想要和任何陌生人发展一段关系,光是聊天这一步就已经拦住我了。我所有的变化我都可以认为,我或许真的已经独立了,我看见了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我的生活重心不再是某一个人,我所依赖也不是某一个人,而是我自己。我要的是一个我真正喜欢,也同样喜欢我的人,而不是一个有好感的人,一个合适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