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于恋爱的看法,最贴近你之于生活的态度。
一段健康关系的前提是和真实的对方相处,但只有你自己知道在做到这一点之前,你察觉到了怎样的自己。
恋爱像是在照一面被擦试过很多遍,明亮如新的镜子。
你面对着镜子,当你眼中全都是自己的时候看不到她。你面对着镜子,当你眼中没有自己的时候,却又恍惚间从某一个折射的角度瞥见了她的模样。
不论是看见自己还是照见对方的过程,我都享受其中。它们对应的课题不同,每一个却都那样的不可或缺。
人注定无法想象认知以外的世界,我以为最可悲的人便是没有亲身经历过就妄加定义的人。我以为的可悲。
这是在抹杀一个人的活力与创造力,只不过我也早已习惯了,世上绝大部分人都是这样阉割着过活的。
我是什么样的人,能够与我发展出亲密关系的就是一类怎样的人。这个过程里的种种都是我自己选择的结果,不论是所谓美好还是痛苦的事物存在。
有多少个人,就有多少种亲密方式,就有多少种风景。我这样以为。
由此我不会真的把什么星座或者是人格测试,当作我对一个人的认识。如果我真的想要与之发展亲密,朋友或是恋人。
这样说的话有些事不言自明,越是在做自己的人,与他人发展亲密的方式当然就不会被旁人轻易理解。
原因很简单,它注定不大众,从而失去了参考。
如果你们之间没有太多沟通,当然,这个“问题”之所以出现就说明沟通只是你们之间存在的最小问题。
他于此的了解只会基于对你的想象,或者一切碎片化的接触。但这些是你所谓真实的概率很小,几近于零。
我想没有人喜欢被误解,但处在时时刻刻的误解之中对每一个人来说,却又都是一个无可争议的现实。
所以我渐渐习惯了,毕竟你对于我的看法评价只要我不认可,那它就会仅仅停留在你的世界观这一层面。
谢谢你,让我又多了解了你一点。在此基础上,我们继续双向筛选。
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恋爱就成为了一场妙趣横生的游戏。我指的是游戏的形式,而不是游戏的态度。
想象一下在现实里玩游戏的时候,这只是一场游戏。所以就算最后“输了”,也就是绝交了分手了,也不会有什么。
因为这只是一场游戏。
但和现实里游戏有所不同的是,在关系里我习惯感受全情投入的魅力。
或许这一点和许多人的惯性思维不符,即如果你真的那么投入,等到你绝交或者分手,你又真的能只把这当作一场“游戏”吗?
我能做到。
全情投入和游戏一场,不冲突。这本就不冲突,一个是过程,一个是形式。
我怎么能做到?
知和行之间隔着的,是自己。我说我知道了却总是做不到,我想那是还没有在经历里认识到自己的样子。
我都不了解我自己,没法打通知和行之间的通路,又怎么能将一个外界得来的知真正延伸成我自己的行呢?
只有用自己的经历亲身推导出来的知,才会是真正属于自己的行。
对于此刻的我来说恋爱真的很简单,只是一场游戏。很纯粹,很有趣。
这和你在乎的那些其实并不冲突,我们只是形式不同,根本上是人不同。你在乎的是什么?我怎么知道。
是啊,我怎么知道你?你怎么知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