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两天和女朋友逛街,我跟她说,还是好想谈高中生的那种恋爱啊……就是那种能为和他喝了一杯奶茶便开心一个下午的恋爱,看到他心跳都会加速。
她笑着说,傻子,现在哪还有那种恋爱。我和我男朋友在一起四年了,他打游戏,我就自己写作业,很平淡的。爱情变的琐碎,具体到谁倒垃圾谁做饭,就没那么梦幻了。
话虽这么说。去逛街的时候,她自己还没买衣服呢,就开始给男朋友挑冬天的棉衣。跟我讲,男生换季不懂得给自己买衣服,天都这么冷了,容易冻着。
第二天她男朋友打电话问我,你们昨天逛街的时候,她有没有什么想买又没舍得买的东西啊?我说了几样,她男朋友就细细的记在了手机里。
就,忽然觉得大人之间的恋爱也挺好的。
是我有能力对你好,不是作天作地,却像家人一样,特别踏实、也特别温暖。
但还是那句话,爱人和不爱的样子是不一样的。心跳加速也许会慢慢被置换成平常心,但你是不是愿意对一个人好,那一定能够看得出来。
所以我喜欢陈奕迅歌里的那种爱情,“烧完美好青春换一个老伴”。希望你是青春,也是老伴。
#情感#琐碎#文字